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

[寶寶] 異位性皮膚炎抗戰史-1

寶寶的異位性皮膚炎最早發生在兩個月的時候
當時主要還是喝母奶,配方奶搭著喝
但腳上出現了一些顆粒疹子,
因為不嚴重所以想說讓它自然好就好
後來出現紅腫、脫屑的情況,
接連著身體、背部都開始脫皮
趁著打預防針順便給小兒科醫師看



因為年紀還很小,醫師無法判定確診是異位性皮膚炎
只說有可能是,要我注意飲食
開了類固醇和抗組織胺


美國仙丹類固醇的確很有效,
擦了隔天就退紅了,白的跟白紙一樣
醫生說要持續擦,擦到皮膚變光滑才能停
擦藥的地方是好了,但原本好的地方卻開始長疹子脫皮
腳好了換手,手好了換身體,身體好了換背
無限循環@@

擦完兩條藥膏覺得這樣不行,治標不治本
在症狀較輕的時候決定停用類固醇
(這樣貿然停用類固醇我也很挫,怕反彈更嚴重)

另一方面我在飲食上注意易過敏物質,
起初奶蛋、豆類、麵粉、海鮮、花生堅果類都不吃
但寶寶狀況依舊沒改善,吃貨老木都快得憂鬱症了
因為什麼都不能吃!

瑽寧老師書上說異位性皮膚炎要注重保濕
試了一些保濕用品 如下

慕之恬廊

這罐是剛出生的時候買的,當時沒有病徵
只是想說在冷氣房裡面乾乾的擦一下比較保濕
試擦起來也不太黏 只是味道有點香...
後來發病之後擦這個是有比較沒脫皮
但對紅腫沒效...


舒特膚乳霜

看到網友推薦,這個沒有香味感覺比較放心
而且之前有用過這牌乳液,的確很保濕
立刻殺到好市多買
結果脫屑紅腫一樣沒效...
好大一罐,只好老木自己擦-.-
(買完沒多久好市多就特價了WTF)


椰子油
又,爬文看到乳液乳霜的裡面都有乳化劑
對身體不好,所以朋友推薦之下試試椰油
擦的時候好香喔,還有種東南亞風情
不過要趁洗完澡身體還濕濕的時候擦
不然反而會過乾
但擦過之後,脫屑紅腫一樣沒效....
又好大一罐@@ 只好拿去炒菜 (還滿好吃的)


走投無路,開始喝能恩水解奶粉
(耶 終於可以退奶)

剛開始喝第一罐(400g) 還ok
沒有排斥的反應,紅腫脫皮沒改善
但我把它當成類固醇的反彈反應
又剛好業務來電問我要不要訂購
我看她喝得還不錯,就衝動的訂了一箱多
喝到第三罐的時候開始不妙
半夜會踢腳哭鬧,感覺像脹氣
而且開始全身性的脫皮紅腫大爆發

覺得應該是這牌水解還是會讓他過敏
只好再回頭餵母奶>< (奶應該是他的過敏原之一)



















媽媽我要崩潰崩潰崩潰了
我他媽的還有一箱奶粉
而且不能退奶還要忌口
殺死我好了

((待續)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