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

[寶寶] 38+3 卸貨了! 剖腹沒想像中可怕嘛

(2016.7.11)
((趁著坐月子還有空趕快紀錄一下,不然回家之後就沒空了也忘光了...))
倒數第三次產檢
胎位還是不正,所以是剖定了。
醫生建議在38~39週剖,免得有個萬一,臍帶掉出來就麻煩了
回家翻了一下農民曆,沒特別算日子,但又碰到端午節連假,
沒幾天能選,就看醫生哪天有空,我也緊急得向公司辦理產假,然後就爽爽在家待產了
沒想到生產前一天,小鬼把紙箱放在樓梯上,
我吃完晚餐後下樓梯要放碗盤就不小心踩到
結果整個人滾下樓梯,而且我手上因為拿著東西,一瞬間沒辦法反應去支撐
還好是側面著地,觀察了幾個小時,肚子沒什麼異狀也沒出血的,所以沒衝去醫院
((倒是腳歐青比較痛@@)) 
我看小鬼也快嚇死了又很自責,不忍心責怪
靜待隔天手術...
手術當天


當天一大早公公開車帶我和小鬼去醫院,婆婆自己騎車去
匆匆忙忙到了醫院下車後才發現,小鬼的包包放在車上沒拿,
我的健保卡證件手機全都在包包裡@@
公公他已經開車回去了,打電話給他也沒接,因為他根本沒帶手機....
只好硬著頭皮先去櫃台報到,好險護理師們先讓我填資料然後去刮毛換衣服測胎兒心跳
還好婆婆騎車可以回去拿...
當天早上蘇醫生應該只有兩台手術,我是第二個 。結果還是有臨時到貨的,
所以手術就延遲了一小時,等得有點無聊,也看不到其他人在幹嘛因為只能一直躺著
終於叫到我名字之後,緊張感就來了  而且要脫眼鏡,好沒安全感
自己走進手術室爬上產檯,產檯好小一個,我簡直要溢出去了哈哈
接著是打半身麻醉,要捲成蝦子狀,麻醉師一直叫我不要亂動,肚子倒是不會不舒服
之後被綁著十字架狀,手都被固定了,免得亂動
腳就漸漸感覺變很麻很麻,有一種很卡的感覺,我想橋位子但無法動彈
腰後一直覺得很像內褲卡到屁股縫那樣不舒服
我就大叫"腳好像卡住什麼了,可以幫我移動一下嗎?" 
麻醉師說 你腳沒卡住東西啊 接著好像就加重劑量我就有點呼吸困難的感覺
另一個麻醉師有發現就拿氧氣罩給我,情況就好多了,一種輕飄飄的感覺
蘇醫師就進來開刀了,過程中他一直在跟另一個醫生交談
我只能透過手術燈上面的反射稍微看到他們手在我肚子上動來動去@@
過沒多久,寶寶就出來了! 我一直很緊張聽他有沒有哭,好險有哭耶!
寶寶清理之後,護理師就把他抱到我胸前讓我看看
寶寶好小一個,剛生出來好白 有種橡膠的味道 很像娃娃一樣
但我還是偷親她一下 有種感動很難言語。
出生重量是2640g, 好險有趕上進度。
因為34週之後幾乎長很少,一週只增加100~200g 可能是胎盤功能不佳吧
只好拼命吃牛肉、滴雞精和甘蔗汁
縫合好之後就被推到恢復室,我只覺得很冷,護理師有照燈讓我保暖
小睡了一下但還是覺得腳好麻好麻,接著就被推回產房的恢復室等病房準備好
小鬼看到我就先跟我說 辛苦了,啊一切平安就好! 然後給我看寶寶的照片 她好可愛啊
之後就開始等到天荒地老,還遇到他們交班剛好沒有人手,
到傍晚五六點,終於可以下病房了
我填雙人房優先,然後是四人房,單人房太貴了我無法
但還是沒有雙人房,就先去了健保四人房,但裡面只有我和隔壁兩床,也算一種雙人房
殊不知隔壁產婦打呼超級大聲,是戰車等級,我整個晚上都被他轟炸
我有用自費的靜脈注射術後止痛,到底有沒有用我也不知道,
因為宮縮痛比傷口痛多了,但還能忍受
當天晚上恰恰來看我,但我好睏又無法入睡,意識不太清醒,突然一陣暈眩差點吐了
半夜每小時都有護理師進來量血壓體溫,加上旁邊又有戰車,根本沒辦法睡覺好累
而且凌晨的時候不知道誰去轉了冷氣變超冷
身上只有薄被子,我一直發抖,抖到傷口好痛
我想叫小鬼,卻只能發出微弱的聲音,距離太遠,我也沒辦法碰到他
但沒想到他還真的睜開眼睛了!  他說夢到我在叫她,
醒來我還真的在叫他  真是心有靈犀 
他去調冷氣看到被轉到15度,難怪我們都快冷死!!

隔天,為了要去看寶寶,頂著疼痛也要下床。剛下床只覺得腳軟沒力,
要邁出第一步的時候真是痛><
他奶奶的術後止痛真的有作用嗎?!?! 還是沒打會更痛啊?!?!
沒想到護理師知道我能下床之後,立馬來拆尿管! 
下床還是會痛啊 還要走去上廁所!! 偏偏我又尿很多 
沒喝什麼水哪來這麼多尿@@,前一天小鬼只是一沒注意我尿袋就滿了,拿去倒還撒出來
後來走多了就覺得傷口沒那麼痛了。
下午護理師就說有兩人房問我們要不要,
我問有沒有電視,她說有,我就二話不說地說好。
搬到兩人房,結果隔壁還是戰車,只是攻擊力沒那麼強。加上有電視好睡多了。
病床還是電動床,要起身什麼的方便多了,只是一天要貼2400,有點貴
下面是中國醫的剖腹產費用,沒有想像中貴  (我好像花太多錢在月子餐了@@)
住院的時候一直有訪客來實在很無奈,雖然感謝他們的心意
但我想好好休息啊! 吃飯和擠奶餵奶已經占據大部分時間了,只能抓空檔睡覺
偏偏每天都有人要來... 唉
總體來說,剖腹沒想像中可怕,不但可以免了陣痛,
也不會有產程延滯的問題,不會有吃全餐的機會
也不用提心吊膽的待產,其實還是好處多多的嘛
只是復原得比較慢一點,還能接受

母乳地獄...留到另一篇寫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